从搜索推广的过程来看,推广信息先要展现在搜索结果页被潜在受众注意到,才有可能被点击,推广信息的点击给网站带来访问者,有一部分访问者会对网站提供的信息和产品有比较强的需求,进行了线上注册或购买,形成了转化。这个过程会涉及的数据有:展现量,点击量,平均点击价格,点击率,转化次数,转化率,平均转化成本。这些数据之间的关系请见下图:百度竞价数据分析之点击量和点击价格假设展现量为1000,其中产生了50个点击,点击率就是50/1000100%=5%,而其中到达网站并且能够完全打开网页的访问数有40个,在网站上完成转化行为的有2个,那么转化率就是2/50100%=4%。若每次点击成本(CPC)为1元,那么平均转化成本(costperconversion)就是150/2=25元单纯从数据上看,在从展现到点击、点击到访问、访问到转化的3个步骤中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有多少比率的潜在受众注意到了推广信息,他们是否对其传递的信息感兴趣,这都会影响点击与展现的比值,点击率的高低。点击了推广信息,其链接的网页是否能迅速打开,也决定了有多少潜在受众会等到网页完全打开。网站是否提供了吸引人的信息或商品,是否提供了简便友好的界面,这决定了转化率的高低。所以我们需要定期获取这些数据,对其监控并分析,建立衡量的标准,为后期优化提供数据支持。数据分析在定制报告中(以关键词报告为例),可以看到特定关键词是属于哪个账户(Account),哪个推广计划(Campaign)以及哪个推广单元(AdGroup)的,并可以查看相关日期的数据。随着投放数据的进行,可以点击率(CTR)以及平均点击价格(CPC)为主要效果评判指标,筛选出效果不好的关键词,分析原因并给出提高CTR降低CPC的方案。下面是针对一些常见情况给出的建议。情景1,点击量非常小点击量过小时,是由两种原因造成的,展现量过小,或点击率偏低。1、展现量低,进而点击数也小。展现量过低说明潜在受众搜索需求发生的较少,也即推广结果展现在潜在受众前的机会较少,推广商户可以通过拓词来提高展现量,也即提高推广信息展现的机会2、展现量高,但是点击数小,造成点击率(CTR)偏低。点击率(CTR)的偏低说明可能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不高,所以无法满足潜在受众的需求,进而点击数小。您可以通过改善文案写作,提高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来提高点击率(CTR)。点击率(CTR)的偏低也说明可能推广结果的平均排名较低,不具有竞争力。可以通过调高平均点击价格(CPC)来提高排名。点击率(CTR)的偏低还可能说明关键词匹配模式的问题。例如,推广商户购买了“葡萄”等相关关键词,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商户的推广结果也可能会出现,这时推广结果就是无效展现,即为推广结果信息没有展现在潜在受众前。此种情况就需通过“否定匹配”模式来解决,将“葡萄牙”设置为否定匹配,即为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不会展现,降低了无效展现的风险。情景2,平均点击价格(CPC)过高平均点击价格(CPC)受到2个因素的影响,质量度、排名与竞争度。所以降低平均点击价格(CPC)需要在这2个方面考虑。1、质量度平均点击价格(CPC)可通过改善质量度指数来降低。质量度是根据关键词的点击率、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账户整体表现(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等多个因素计算出来的。因而点击率的提高,相关性的提高和账户整体表现的改善可以帮助提高质量度。百度希望展现给潜在受众的推广结果是高质量的,所以作为奖励,质量度高的关键词每次点击价格就会低,以鼓励推广商户提高推广结果信息的质量。2、排名与竞争度有些热门关键词被很多推广商家购买时,想获得一个比较靠前的排名往往需要较高的出价。这样激烈的竞争会带来平均点击价格(CPC)过高。只有相关性强、回报高的商家可以长期承受较高的推广成本。所以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意气用事,为一个回报低的关键词与竞争对手血拼,通过撰写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让人信服的标题描述,排名低一位也有可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当然,要想做好百度竞价,数据分析一定是最重要的环节,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之前讲的:如何做好百度竞价的数据分析,只有做好数据分析才知道哪些词是属于点击量大但转化率低的,哪些是竞争度非常的大但回报率低得关键词,这样有针对性的去做关键词,才能真正的做好一名百度竞价员。
竞价推广如何提高点击量而降低点击价格
相关文章
广西竞价托管能否提升广告效果竞价托管效果探讨与实例分析
广西竞价托管能否提升广告效果竞价托管效果探讨与实例分析!在数字营销时代,广告效果的最大化是每个企业追求的目标。而竞价托管作为一种先进的营销方式,正逐渐受到广西地区企业的青睐。那么,竞价托管究竟能否提升...
日照百度推广电话是多少
百度推广电话号码是多少 您可以通过拨打百度推广售前咨询专线400-806-0017 或在官网(http:e.baidu.comrefer=555)点击在线申请等方式申请百度推广服务,申请后我们会有专人...
百度竞价如何查询异地排名
百度推广怎么看排名 1登录百度后台,在便捷管理中,有排名的查询情况,这个需要自己手工添加进去需要关注的关键词。百度工具中有一个百度实况,点击后,可以根据关键词推广地域查询排名情况。2可以通过工具中心-...
竞价托管公司怎么选
深圳竞价托管公司哪家好 自如好一点。成立时间久,背景也大,安心。房屋托管是房屋产权所有者对房屋使用权以契约形式让渡给房屋经营单位,房屋经营单位再对房屋使用权商业化的一种过程,包括日常管理,招租,承担房...
为什么选择一家好的竞价推广外包公司是企业的智慧之举
竞价推广,是指在搜索引擎中投放广告,通过关键词竞价和排名来实现网站流量获取的一种网络营销方式。比如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中输入某个关键词时,会出现相应的广告推广页面,这些就属于竞价推广范畴。竞价推广以其精准...
竞价经理的薪资水平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差距竟然这么大
竞价经理是一种从事网络营销推广的职业,主要负责通过搜索引擎、社交媒体等平台,利用关键词、广告创意、出价策略等手段,为企业或客户获取目标流量和转化,提高品牌知名度和销售业绩。竞价经理的工作内容包括:竞价...
现在,非常期待与您的又一次邂逅
我们努力让每一次邂逅总能超越期待